警察👮故事(十五)

许佳琪直接跟汪博富开门见山


“昨天晚上的九点到十点左右,你在哪?”


可能是因为在警局有一些紧张,汪博富说话磕磕巴巴的


“我我那我我我昨天一个人在家,没意思,我就在网吧玩了会,其他啥也没干”


一旁的吴哲晗发现汪博富说完这段话,下意识舔了舔嘴唇,吴哲晗无奈的笑了笑


“你笑什么?”


吴哲晗并没有回答汪博富的问题,而是拿出了一组让许佳琪准备的照片,将一个婴儿的照片放到桌上


“你有病吧,你要干嘛?”


汪博富不太理解吴哲晗的行为


“这是美国埃利斯•布鲁斯南的一个测试题,说你看到什么了?”


吴哲晗耐心地回答着汪博富的问题,顺便观察他的表情


汪博富略显紧张的看了一眼照片


“明明在哭吗?这这这有什么好看的”


“这个”


吴哲晗又拿出了一个比基尼美女的照片


“性性感”


“这个呢?”


吴哲晗将唐静死亡时候的照片放到桌上,看到唐静死亡的照片,汪博富脸上出现了厌恶的表情


“你到底要干嘛?你有病吧?”


“我就是想看一下你的反应,我已经知道答案了,再会”


说完吴哲晗示意许佳琪将自己的拐棍拿来,扶着许佳琪蹦蹦哒哒的离开了审讯室


回到了审讯室隔壁,孙芮站起来扶过吴哲晗


“怎么样了,五折,有结果了吗”


“看好他


“他是凶手吗?”


许佳琪迫不及待地问


“不是”


说完吴哲晗就扶着自己的拐棍离开了,留下许佳琪和孙芮在原地发愣


“这就没了”


许佳琪无奈的耸了耸肩


“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孙芮拍了拍许佳琪的肩膀也离开了


气的许佳琪原地翻了一个白眼,揉了揉脑袋,追吴哲晗去了


等许佳琪追到办公室的时候,吴哲晗早就和徐子轩戴萌开始开黑了,看到这一幕气的许佳琪拿起沙发上的靠垫,就砸向吴哲晗


被突如其来的抱枕砸蒙的吴哲晗,刚想恶口大骂,一抬头就看见许佳琪恶狠狠地盯着自己


无奈的咽下了这口气,低头继续玩起了手机,名美其名曰眼不见心不烦,看见吴哲晗没有反应,许佳琪只好坐到旁边,开始喋喋不休


“你怎么能确定汪博富不是凶手?就凭你那个性格测试”


“我瞎说的”


吴哲晗头也不抬地回答着许佳琪的问题


“什么叫瞎说的呀?”


许佳琪狠狠地打了吴哲晗屁股一下,吃痛的吴哲晗,只好边玩手机,边认真地回答问题


“如果汪博富真的是凶手的话,从他看到受害者照片的时候,会表现出恶心或者是轻藐,绝对不是厌恶”


“就凭这一个表情啊,你就能确定他不是凶手?”


许佳琪看吴哲晗半天没有动静,只好继续问


“如果你确定他不是凶手的话抓他干嘛”


“我乐意”


吴哲晗冲许佳琪做了一个鬼脸,放下手机刚想逃跑,突然发现自己脚坏了,好家伙,吴哲晗尴尬的看了看许佳琪


“那个姐姐的打人不打脸可不可以?”


“看我心情”


“啊啊啊啊救命啊戴萌!络络!啊啊”


“阿爸加油,五折加油”


由于接下来的场面十分血腥,所以就不为你们播报细节了,其他人呢?也因为画面比较血腥,都远离了


挨打完的吴哲晗委屈的像个狗一样窝在沙发一角,打人的许佳琪早就乐不滋滋的,去找张语格和莫寒了


“你们这群”


吴哲晗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进来的孙芮打断了


“有一个犯罪嫌疑人失踪了”


吴哲晗无语的发了一个白眼,默默的去拿掉在地上的拐棍,蹦蹦哒哒的跟着大队伍走进了会议室


会议室里莫寒将失踪人的信息投到大屏幕上


“卢少夫,男,25岁,嘉兴市人,高中毕业之后就放弃了学业,一直在巴基斯坦从事劳务输出类工作”


“我还查到,刚好回国一次之后又出国继续工作直到两个月前才回来”


莫寒将自己收集到的资料读了出来


许佳琪:“所以说他的回国时间和凶手犯案时间是吻合的”


徐子轩:“他外貌形象俱佳,这一点也符合阿爸的侧写”


张语格:“而且现在这个人失踪了这摆明就是畏罪潜逃嘛”


戴萌:“我们先找到人再说吧”


孙芮:“可是我们应该从哪里入手呢”


众人都一筹莫展的时候吴哲晗一拍桌


“从吃饭入手(๑>ڡ<)☆”


众人白了吴哲晗一眼,吴哲晗无奈的挠了挠的脑瓜


“现在呢?已经晚上六点了,就算继续查下去,也是一筹莫展,还不如明天早上继续”


戴萌觉得吴哲晗说的有道理


“行吧,那我们就各回各家吧”


说完,戴萌就搂着莫寒离开,看到戴萌夫妇离开,徐子轩亲了张语格一口,冲剩下的三只单身狗,打了打招呼也离开


孙芮跟吴哲晗和许佳琪打了声招呼


“我去叫消音姐和小钱下班了拜拜”


看到他们都走了,许佳琪也打算扶着吴哲晗离开,却被吴哲晗拒绝


“你先回家吧,我在待一会”


“你有病啊,都回家你待什么,戴萌告诉过我,一发生案件你就不爱回家,麻溜的走”


吴哲晗刚想反驳,就被许佳琪瞪了回去,可怜的小吴同学只好扶着拐棍蹦蹦哒哒的跟着许佳琪的后面离开了


来到车库,许佳琪和吴哲晗两人面面相觑,来的时候因为碰到了警局同事,所以是警局同事帮忙开过来的,但是回去可就没有碰到了


许佳琪的驾照刚刚到手,而吴哲晗因为脚坏了,没法开车,两个纠结到底要怎么回去


吴哲晗不信任的看了一眼许佳琪


“那个你这个嗯靠谱吗?要不叫个代驾?”


许佳琪自信的拍了拍吴哲晗的肩膀


“放心,没有姐完成不了的”


“哎呀那个我觉得”


吴哲晗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许佳琪连塞带拽摁进了副驾驶里面


一路上吴哲晗都要崩溃了


“啊啊啊许佳琪这个是油门不是刹车”


“啊啊红灯停停停停停”


“啊啊啊不要瞎变道啊”


“开转向灯不是雨刷”


经过一系列的事情,两人终于艰苦的要开到了超市,离超市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车里的吴哲晗,眼看着人和自行车一个个经过自己,吴哲晗实在是忍无可忍了


“许佳琪,这是车,你踩油门啊!一个70岁老头都比你的车走的快,要不你开门吧,我下车,我嫌丢人,玛莎拉蒂让你开成老年代步”


许佳琪紧张兮兮的盯着前面的路,并不打算回复吴哲晗


“许佳琪踩油门啊,20迈你这是有脸开”


许佳琪实在受不了吴哲晗在自己旁边吵吵闹闹的了,大吼


“你特么给老娘闭嘴!!!你信不信我给你另一条腿也打断”


一声怒吼,吓得吴哲晗再也没说过话,老老实实的坐在车上,原本只需要20分钟的路程,让许佳琪开了一个小时,幸亏超市就在小区里,要不然吴哲晗都不知道怎么办


将车小心翼翼的停进车库,吴哲晗拿出自己新买的电动轮椅,屁颠屁颠的跟在许佳琪后面去了超市


让人在超市里奋战了20分钟,又用吴哲晗的小轮椅将食材运到了家门口,到家的吴哲晗就像老大爷一样躺在到了沙发上


看着在厨房里奋战的许佳琪,不知道怎么回事,心里居然有一种老夫老妻的感觉,吴哲晗感觉自己一定是病,对一个认识不到一个星期的人,生出了这种想法


做完饭的许佳琪将饭端在饭桌上,转头刚想叫沙发上的人,就看见吴哲晗在那里自言自语,许佳琪无奈的摇了摇头


“别搁那自言自语了,吃饭了🍛”


结果吴哲晗并没有搭理许佳琪,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许佳琪只好过去扒愣了一下她


“干嘛呢?吃饭了🍛”


被推了一下子,吴哲晗回过神傻愣愣的点点头


“来了来了来了”


扭头找拐棍,发现拐棍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了门口,看了眼自己的脚吴哲晗,抬头眼巴巴的望着许佳琪


“好人帮个忙好不好?,,Ծ^Ծ,,”


“不好(@ ̄ー ̄@)”


“哎呀(︶︹︺)哼帮我一下,我脚好歹也是救你成这样的呀”


听完吴哲晗这句话,许佳琪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伸出手扶着吴哲晗走向饭桌


“你别说,你这个手艺,以后给别人当老婆,绝对没问题,妥妥家庭主妇啊!”


吴哲晗一边爬了大米饭,一边调侃许佳琪,听到这句话的许佳琪,赶紧给吴哲晗加了块肉


“闭嘴吧你,什么当老婆,我才20,我给谁当老婆,你有病吧?没接触过社会的毒打?”


“咿呀,你还知道你20呢,姐姐,我今年23,我成天被你欺负,你好意思吗你”


结果吴哲晗话刚说完,就被许佳琪一把揪起耳朵


“嗯,你不服?→_→”


“疼疼疼疼疼姐姐姐姐服服服”


疼得吴哲晗是呲牙咧嘴,看到那个样子,许佳琪也只好松手,毕竟她可怕把自己金主掐坏


(吴哲晗:你知道我是金主,我都怀疑我是奴隶,这以后娶你谁就倒了八辈子霉,作者:咳咳咳该说不说的,嗯,等打脸吧!)


吴哲晗揉了揉通红的耳朵,小声叭叭


“母老虎,许佳琪是母老斧


“你说什么?”


许佳琪拿着没有喝完的饮料瓶在手里当棍子,吓得小吴同学一直缩脖子,时不时咬自己脖子上的链子


“我说啊!我们赶紧吃饭吧!凉了就不好吃了来吃块肉”


吴哲晗殷勤地给许佳琪加这加那,毕竟脚伤,吴哲晗打不过许佳琪


酒足饭饱之后,两人一起窝在沙发上,打开手机,发现戴萌在群里发了条信息


————————欢天喜地九仙女-——————


                                20.11


🐺:“各位,有没有人愿意,收留我一晚”

🐴:“啊咿呀咿呀,这是被赶出来了?”


🐺:“这难道不是显而易见的吗,难不成我在跟你开玩笑?”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o・)”


💰:“我也好奇快讲几句”


🐺:“今天回到家莫莫问我,她真的没胸没屁股吗”


🐶:“你怎么回答的”


🐺:“我说怎么可能,我家莫莫要身材有身材,要颜值有颜值”


💰:“回答挺好的,那你为什么赶出来?”


🐉:“就是啊!那你为什么被赶出来?”


🐺:“我也不知道啊!莫名其妙就出来了”


🐰:“你记得你下一句是什么吗”


🐺:“我说就是矮了点和胖了点”

🐶:“你这句话啊,加的过于多余”

🐴:“好家伙,等死吧!”


🐉:加油(ง •̀_•́)ง


💰:“莫莫加油”


🐶:“同上”


当天晚上,戴莫夫妇的屋子里,传出一阵阵惨叫,没多久,又变成了一阵阵奇怪的声音,具体发生了什么?,只有当事人知道啦,我只知道的是,第二天,戴萌喝水的时候连水杯都端不稳,而莫寒只能坐着,也站不稳


“注意尺度”


“一天世界一塌糊涂”

评论(20)

热度(1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